生命泉周讯 #46: 建造永存的基业



一个持守敬虔的生命是建立在上帝话语稳固的根基上。只有这个根基可以承受生命的各种风暴。当我反思黎牧师讲到有关路加福音6章46-49 节的信息时,我提醒自己要继续把生命建造在这磐石上,神的话语;不是建造在沙土上,像是活动、地位、权力或名声(rlc.sg/ wkly41-chi)。我想分享几个帮助我得力的关键要素:

1. 成为持续成长的门徒

我在中学接受主耶稣基督后,我有幸得到一位青年领袖的跟进。我们连续三个月每周见面,他也邀请我去巴特礼基督教会。教会的青年领袖鼓励我参加一个门训小组,每周与几位主内的弟兄团契,学习上帝的话语并应用在我们的生活里。当时我在新加坡理工学院(Singapore Polytechnic)与一群也在学园传道会(CRU,之前叫做Campus Crusade for Christ )服事的弟兄们展开了我个人的门训历程。我很感恩在理工学院的那三年,帮助我成为基督的门徒。它帮助我在基督里建立一个良好的根基,也装备我积极为主作见证并带领门徒培育小组。我也学习坚定自己的信仰,并为我自己的属灵生命成长负责任。

2. 委身培育门徒。

我几乎每周都会和人分享见证。当有人决志接受主基督进入他的生命时,我就会用至少6堂课来跟进这个人。我在新加坡理工学院的第二年,带领三个门徒培育小组。当我看到我所培育的门徒教导其他坚定跟随的门徒时,我就更有动力去培育更多的门徒。上帝也让我有恩典看到第四代属灵儿女的果子。这就是提摩太后书2:2所提到属灵倍增的能力。

因此,我乐意委身培育那些愿意让我同行的人成为主的门徒。我的门徒培育历程横跨不同的人生季节 – 从门训学生到门训国民服役人员、工作人士,夫妇和教会的事工领袖。至今,我与妻子仍然在门训几对愿意委身的夫妇,也非常享受整个门训的过程。

3. 立即顺服上帝的话语和圣灵的感动

门徒培育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忙碌。因此,我学会让耶稣居首位,并在圣灵的感动下立即采取行动。当所默想的经文对我的心说话时,我会记在日志里并在接下来的几天刻意将它用在生活中。当我竭力顺服圣灵的感动,无论是在祷告服事,释放先知性的话语或知识的言语使人得医治,我见证上帝信实的成就祂所说的。上帝同在的大能彰显时时提醒我要与上帝紧密同行。立即的顺服帮助我谦卑行事走过42年,我祷告未来的年日更是如此。



李尚礼牧师



一个持守敬虔的生命是建立在上帝话语稳固的根基上。只有这个根基可以承受生命的各种风暴。当我反思黎牧师讲到有关路加福音6章46-49 节的信息时,我提醒自己要继续把生命建造在这磐石上,神的话语;不是建造在沙土上,像是活动、地位、权力或名声(rlc.sg/ wkly41-chi)。

Posted On

March 11, 2021

Posted By

李尚礼牧师
Back to Blog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