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泉周讯 #40: 我们对RL30所持的态度




2020年5月10日,当我读历代志下28至31章有关希西家王的治理与改革时,我感觉上帝在告诉我当生命泉在今年8月步入第30周年时,祂对教会的期待。

 

从圣经的角度,30岁是一个很重要的年龄。利未人在30岁时开始事奉;约瑟30岁时,法老派他治理埃及全地;扫罗和大卫在30岁登基作王;施洗约翰和耶稣在30岁开始他们的传道事工。我深信当生命泉进入第30年时,上帝的心意是要我们进入一个成熟的阶段,做好祂在我们中间所做的事和透过我们去做的事。神给我们一个极大的呼召:转化生命,影响列国。

 

希西家的父亲,哈亚斯王,没有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正的事,导致偶像崇拜十分猖獗。耶和华神使犹大降卑,因为犹大王没有遏止人民且不忠心事奉神。

 

从所读的经文,这是我觉得上帝要给我们教会的话。

 

  1. 呼召要自洁与悔改

 

希西家开了耶和华的殿门,重新修理。他也召集众祭司和利未人并告诉他们要洁净自己,又要除掉圣所中所有的污秽之物。(历代志下29:5-11)

 

身为祂的祭司,我们必须除去我们心中所有的罪恶和污秽。有些人仍然在舔着过去服事,冒犯、失望和苦毒的论断所产生的伤害。有些人则还在骄傲、野心和自负中挣扎;还有些人仍在金钱、忙碌、心烦意乱中挣扎着。我们需要被羔羊的宝血再次洗净。

 

第二件希西家所做的事,就是恢复圣殿的敬拜(历代志下29:30-31)。当众人聚集在一起,集体的敬拜带回了上帝的同在,上帝殿里的事奉也重新被建立(35节)。“教会”恢复了她原本的目的和秩序。

我们都当带着一颗谦卑的心来到神的面前,尊重彼此是至高神的儿女。不同群组的人可能有不同的负担,但透过祷告和敬拜在灵里的合一可以使我们的心得洁净并带出舍己的大能。

 

 

  1. 呼召要庆祝逾越节

 

这个自洁的过程,上帝给希西家一项任务。希西家写信邀请所有以色列和犹大的人民来耶路撒冷的圣殿守逾越节。这是一个“回家”的呼召。我们的主盼望触摸的另一群人是浪子们

 

希西家的信差去到以法莲、玛拿西和西布伦的各城。虽然有些人戏弄和讥笑他们,也有人谦卑悔改去到耶路撒冷。

 

更重要的是,这项任务使犹大众人联合起来。接下来所发生的事非常奇妙。上帝开始医治许多的人,即便他们没有洁净自己就吃逾越节的羊羔(历代志下30:20)。

 

以色列人被眼前所见的激励,他们大大欢喜地再守除酵节七天。圣经记载,所有百姓都充满喜乐,祭司和利未人都起来为人民祝福,他们的声音蒙上帝垂听,他们的祷告达到天上,神圣洁的居所。

 

 

  1. 呼召为神的家做出贡献

 

呼召自洁和守逾越节所带来的结果是拆毁全地的偶像(历代志下31:1)。许多人民百姓脱离了偶像崇拜的生活。希西家随后收集为神的殿所做的献祭和供物。而结果是如此丰盛的祝福(历代志下31:5-8)。

 

当我们这些至高神的儿女越发长进成熟时,让我们学习洁净我们的心,欢庆上帝在我们生命中的信实,并为神的家做出贡献,一起继续建造这个教会。


李一阳长老




2020年5月10日,当我读历代志下28至31章有关希西家王的治理与改革时,我感觉上帝在告诉我当生命泉在今年8月步入第30周年时,祂对教会的期待。

Posted On

January 29, 2021

Posted By

李一阳长老
Back to Blog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