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泉周讯 #38: 门徒培育的根基



欢迎进入2021崭新的一年。我相信这是生命泉教会发展和加强门徒培育根基的季节。这需要3个“M”。

 

1.  我们的动机 (“Motivation”)是爱

 

完成上帝的旨意必须从爱神和关爱人开始。任何为神做的冒险都必须先有爱基督的心并与基督保持亲密的关系。

 

门徒培育要从尽心,尽性,尽意和尽力爱神开始。圣灵呼召我们要活出亲密爱主的生命。思想耶稣说要去使万民作祂的门徒 – 教导他们遵守我吩咐你们的一切(马太福音28)。要达成这个,耶稣已经指出了起点:我们要从最大的诫命开始(马太福音22:37-40)。

 

当我们被神所爱并越来越爱祂时,我们也会学习去爱人。

 

2.  我们的使命 (“Mission”) 是同心协力

 

耶稣呼召我们要同心协力完成使万民作主门徒的使命。这个使命包含传福音给那些不认识基督的人,为那些凭信心相信的人施洗,并藉着神的话语帮助每个人更成熟(马太福音28:19-20)。

 

首先,培育新的门徒必须先与未信者建立关系,带领他们信主并成为门徒。其次是属灵生命的塑造。生命成熟的人就会将天国的价值观活出来。

 

耶稣期望你和我都要去,为人施洗并教导祂的诫命。你我要有信心,因为在这个旅程我们与其他人都是靠着圣灵的大能。

 

3.  我们的模式 (“Model”) 是关系

初代教会的优势就是以家庭为结构,形成一个简单的门徒培育模式。结构是以家庭为单位,新生的会友变成参与者也成了贡献者。父母培育孩子长大成人,如同教会培育基督徒成为成熟的门徒。

 

门徒培育的目标与耶稣的关系 – 转化成为基督的样式。这是一种关系的结果。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门徒培育路线图》*是一个关系的过程。门徒培育是生命传承生命,唯有在坚固和健康的关系中才能产生。

 

所有的这一切都必须靠圣灵动工,藉着聆听和顺从祂对我们的带领。这样就能体验到圣灵的充满,恩赐的彰显,并且经历与祂的亲密关系。



黎国志 主任牧师



欢迎进入2021崭新的一年。我相信这是生命泉教会发展和加强门徒培育根基的季节。这需要3个“M”。

Posted On

January 13, 2021

Posted By

黎国志 主任牧师
Back to Blog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