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泉周讯 #26: 职场的福音工作



我在1993年信主,之后与我生意上的合伙人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些很实际的问题。

 

我尽所能不冒犯他人,但我必须停止参与中元节的祭鬼仪式,即便过去这些活动都是由我来主办的。有几次当生意不理想时,我的合伙人会想请风水师来移动办公室的格局,当我反对时,两人就意见不合。

 

虽然生意会有起有落,但我们经营得不错且来到一个地步需要注入更多资金来继续扩张。那时,我和合伙人的个人担保金额和银行的透支额度都已经用尽了,所以我们决定冒险将公司变成股票上市公司。如果不成功的话,就会面临可怕的后果,因为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费用是一笔很庞大的数额。

 

这整个上市前的预备工作约花了一年的时间,在这过程中我们也遇到许多的困难,甚至到一个地步,我这个未信主的合伙人竟然请我向“我的神”跪下祷告来克服这些障碍。

 

很奇妙的,在2003年一月,我们终于在新加坡交易所(SGX-SESDAQ)成功地上市,且还清了我们的债务和个人的担保金额。但之后我们又面临其他的困境。

 

在2003年二月,SARS疫情席卷亚洲。三月又发生伊拉克战争,导致经济一落千丈。我的合伙人当时是公司的总裁,由于股价不断下跌而面对极大的压力。在急迫之下,他请我介绍“我的神”给他认识。

 

我的合伙人接受基督之后,我鼓励他参加启发(Alpha)课程。当我们询问启发的新加坡分部时,他们却建议在我们自己的办公室举办启发课程,因为有设备齐全的会议室。

 

我们头几轮的课程邀请了自己的职员在午餐时间参加。之后,我们邀请了周围办公室的朋友来参加。

 

经过 8 轮的职场启发课程后,我们希望能接触其他区的办公人员。我们感到圣灵要我们跳出框架  – 使用旅游巴士来办启发课程。我们可以将巴士停在想要办启发课程的办公大楼附近,并邀请这些职场人士在巴士上与我们一同享用午餐。他们就可以边吃午餐边用个人屏幕观看启发影片。当我们为此祷告时,我们看见神就将人力和各项资源赐给我们,以致这计划得以实现。

 

结果,我们举办了两轮的巴士启发课程,把福音带到他们的大门前。

 

许多人的生命被翻转了。藉着职场启发课程和巴士启发课程,许多的神迹奇事发生了。感谢神,我之前的生意伙伴现在也在新加坡的一间教会全职事奉上帝。

 

所有的荣耀都归于神!



黄定发 弟兄



我在1993年信主,之后与我生意上的合伙人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些很实际的问题。

 

Posted On

October 7, 2020

Posted By

黄定发 弟兄
Back to Blog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