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泉周讯 #37: 新年的崭新开始




新年的第一天除了日期改变,还有什么不同?上帝在这新的一年为我预备了什么?让我们来看如何能在新年有崭新的开始。


1. 转移你的焦点
– 停止往后看


如果我们想要有一个崭新的开始,就不能停留在过去。否则,就会错过上帝今天在做的事。停止往后看意味着:

不让过去的失败使我们停滞不前。我们可能曾在财务,关系或道德上失败过。选择饶恕并放下任何苦毒或怨恨。我们需要让那些痛苦的经历成为过去。若不被释放,我们就会陷在过去。

当我们归属上帝并降服祂的主权,旧人的生命就结束了。神使一切都更新了(诗篇32:5)。基督来为要释放我们,只要我们愿意。

不靠过去的成功。向前迈进意思是不一直为过去的成功沾沾自喜或只用过去那套成功的方式做事。那时是那时,而现在是现在。上帝是造物主。祂要做更美更好的事!

我们需要圣灵新鲜的触摸,每天都有新的得胜。


2. 理清你的目标 – 开始向前看

崭新的开始是可以做到的,因为上帝为我们每个人都预备了未来(以赛亚书43:19)。上帝的目的是要人与祂和好,而且祂也继续以新的方式在做工。求上帝更多显明祂的心意并跟随祂的带领。开始向前看就是:

期待上帝在我们当中做新事。上帝正在我们当中做新事,只要你我留心去看和仔细聆听祂在做的事,你就能明白。上帝今早已经做了一件新事。祂赐给我们新的气息。祂也赐给我们新的怜悯和慈爱。

用神的眼光看,凡事都可能。这个新年可能是你生命的分水岭。上帝会在不可能的情况为你开路。让祂在你心中,你的家,你的婚姻,你的工作或你的学校做一件新事。上帝为我们开创的新路将是我们信心旅程的新篇章。

或许你对去年所做的一些不明智的选择感到后悔。你可以开始做不同的选择 — 正确的选择 — 并拒绝那些会捆绑你的习惯。


我鼓励你向神求一个新的异象和心愿是祂要赐给你的。容许神引导你的生命。神的心意是要更新、复兴和修复祂的子民,并完成祂对你生命的计划(耶利米书29:11)。要凡事喜乐且刚强壮胆,因为神与你同在!



黎国志 主任牧师




新年的第一天除了日期改变,还有什么不同?上帝在这新的一年为我预备了什么?让我们来看如何能在新年有崭新的开始。

Posted On

December 30, 2020

Posted By

黎国志 主任牧师
Back to Blog
Read More